浙江省农科院植保所、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来祁阳站考察交流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16-10-13 02:03:26
          

20161012日,浙江省农科院植保所吕仲贤团队、中国水稻研究所傅强团队、湖南农业大学唐启源教授以及衡阳市农科所黄益国总农艺师等一行20人来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祁阳站)考察和学术交流。

祁阳站副站长文石林研究员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祁阳站历史沿革、学科定位、科研进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吕仲贤研究员、傅强研究员和唐启源教授分别以“水稻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研究”、“水稻病虫害的减药增效技术”和“作物栽培之“理””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各位专家还在在祁阳站高级农艺师高菊生、李冬初、蔡泽江等陪同下,参观了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温室、网室、样品库、以及在站研究生开展的各种短期试验,并现场对试验方案、现象和结果进行讨论。

在国家农业“双减”项目如火如荼的开展过程中,此次学术交流显得非常重要和有意义。专家们的报告给祁阳站科研工作者带来了很多新鲜的理念和系统的科学思维。各位专家实施的“水稻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项目中的很多示范技术在祁阳站长期试验田里得到验证。


合影

参观长期定位试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