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籽石榴和田引种试验初见成效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17-6-12 09:21:52
          

6月初,和田县和谐新村大棚里的无籽石榴开出了鲜艳的花朵,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王平博士正在向石榴棚管理人员郭铜锤讲授下一阶段管理技术要点。此次从山东果树研究所引进的100多株无籽石榴树成活率达到98%,且长势旺盛,引种试验初见成效。 

和田地区传统蔬菜市场容量相对有限,设施农业效益低下,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项目“新疆农牧民增收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课题组成员决定采用引进高经济效益新品种,结合采摘等体验式消费,提高当地设施农业的经济效益。 

王平博士负责的STS项目课题“设施农业型村农牧民增收的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从突尼斯引进了石榴新品种无籽石榴(又叫软籽石榴),具有个大,果皮光洁明亮,色调全红,籽粒红色,味甜可口,籽软可食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国内刚引进,市场上很难见到。 

该课题组还先后从韩国引入了无土草莓栽培项目、从北京引入玫瑰花项目,项目均已顺利落地,并为和谐村带来了显著的效益,成为了当地设施农业发展的亮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